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推薦新北市安親班


新北安親班 課輔班 才藝班 新北僅38合法安親班 出包補習班違規營業
完整圖文請見 2022/03/17 自由時報新北報導

新北市汐止區一家英語補習班男老師命令二名男學童互搧耳光,還稱:「隔日再打,贏的人可拿十五元獎金!」據了解,這家補習班除了老師行為離譜,還違規招收兒童托育中心(安親班)學童。據新北市教育局統計,全市共有二七八三家補習班,但只有三十八家合法安親班,因安親班設立法規較嚴,導致很多補習班掛羊頭賣狗肉,以補習班名義收安親班學生,兩者師資不同,學童受到照顧的程度也不同;若遇上資格不符、專業不夠的老師,兒童恐受其害。

安親班主要是以照顧學童為主、課輔為輔;補習班則是以才藝、技能學習為主。安親班的申請,須符合「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」規定,老師聘用資格須依「兒童福利專業人員資格要點」任用,要有相關科系的學歷或訓練,還得具備一定服務年資。補習班則是依據「補習及進修教育法」,師資主要以專科以上或具備技藝類證明文件、中小學教師登記或檢定合格人員擔任,教育方式大不相同。

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表示,為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環境,很多父母都在外工作,孩子下課後,只能送到安親班由老師幫忙照顧,以及課業輔導等,但新北市合法安親班僅三十八家,大部分安親班是以補習班名義招生。張錦豪說,此次發生要求學童互毆的補習班,實質上是經營安親班的課後輔導工作,教師素質參差不齊,呼籲家長慎選安親班。

補教業者表示,因安親班申請條件包含教室空間、師資等規定都比補習班嚴格,很多補習班想申請安親班沒辦法過關,才會出現補習班充當安親班的情況。 新北安親班 課輔班 才藝班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paper/1506345